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城市绿化规划
城市绿化规划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12-06 08:30
访问量:

02图则2019.3.12_页面_17.jpg

苏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

(2017-2035)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建设,推动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园林绿化局于2017年底启动了《苏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7-2035)》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市园林绿化局深入开展城市绿地绿化现状调研,并充分对接各区县分管部门落实基础数据。同时,市园林绿化局充分对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规院等部门,保持与总规等上位规划的信息互通,确保核心管控内容纳入总规。

目前,《苏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7-2035)》已正式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苏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7-2035)》形成“两带一核,四环四楔”规划结构和“滨水绿网生态廊道体系”的江南特色,强调了对苏州整体生态环、生态廊道和苏州城市“四角山水”的保护, 规划调研深入,分析详细,目标明确,体系规范,基本达到了专项规划的编制要求。市园林绿化局将通过规划引领城市绿地系统布局和建设,突出特色亮点,以更高的标准,更科学的理念,精心擘画苏州绿化建设的壮美蓝图,把苏州打造成人人向往的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园林之城。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