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苏州园林名录》(五)征集意见结果反馈报告
来源:
时间:2019-10-30 09:00
访问量:

  苏州是著名的园林城市,为了实现苏州园林的群体性保护和传承,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建设,我局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苏州园林名录(三)》会议纪要“苏州园林体现了中国造园艺术的最高成就,编制《苏州园林名录》是保护和传承这份遗产的有效举措”“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编制名录这项工作,持续公布《苏州园林名录》,充分挖掘我市的园林资源,努力做到不留遗珍,全面保护”的要求,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和开展“寻访”活动,经社会各界推荐自荐、现场调研、专家论证等程序,编制了第五批《苏州园林名录》建议名单,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现将征集意见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集意见范围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网站对外公开,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10月23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电视台一套等媒体均在编制工作启动时作了相应的报道。 

  二、意见建议反馈 

  公示期间,社会公众对公布第五批《苏州园林名录》普遍持赞成态度,并提出了如下建议和意见: 

  1、有越来越多的园林被挖掘,偶尔还能让我们体验游览一番,对普通市民来说真是一件好事实事,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主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多举办一些园事花事活动,吸引更多市民体验参观。 

  2、作为市民非常非常期待第五批园林名录,又增添了很多可参观的好去处,对我们苏城市民又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工程。希望今后能开拓更多的开放可能,保持名录中现有的园林维护和开放。也希望能在园林中看到讲解员或园林要素(背景)介绍。 

  三、回应处置措施 

  为了加快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建设,之前市政府已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的实施意见》。我局依据《苏州园林保护和管理条例》,印发了《苏州园林管理规范(试行)》,旨在进一步强化对苏州园林的监管和专业指导,并且以苏州园林的修复开放和宣传工作为重点,将编制出台《苏州园林保护规划》。下一步,我局将着力加强名录园林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充分展示苏州园林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和整体风貌,把苏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园林城市”。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