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践行初心使命讲好虎丘故事
来源:虎丘山风景名景名胜区管理处 金艳
时间:2019-10-25 20:32
访问量:

作为一名85后,我是沐浴着党的阳光逐渐成长起来的,对党的认识也是在耳濡目染中逐步加深的。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自小受到学校、家庭的良好教育和熏陶,幼小的心灵很早就萌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2011年9月我有幸进入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工作,成为一名景区讲解员。从那以后,我接触到了虎丘许多优秀的同志:有兢兢业业,大小事务亲力亲为的薛梁主任;有不分昼夜,奋战在园艺布展一线的谈秋毅书记;有四十年如一日,做好树木养护工作的杨广怀师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看着他们吃苦在前、无私奉献,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从他们身上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也处处彰显着数十年来生生不息的虎丘精神。为此,我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在学习上、事业上始终追求进步,立志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一直以来,我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最大的光荣和自豪。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7年12月经过党组织的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作为。

回顾这些年走过的路,我从一本厚厚的虎丘讲解书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学习、勤勉工作,将自己的人生轨迹与园林、游客、解说词紧紧串联在了一起。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讲好苏州故事、虎丘故事,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求。我是苏州园林工作者队伍中微不足道的一颗螺丝钉,但我深知,这颗螺丝钉虽小,但却关系着苏州城市的形象,游客的肯定就是我从事这份职业的初心。多年来,在党组织与同志们的帮助下,我的业务水平进步很快,不仅多次被单位评为金牌讲解员,还在省、市大赛中获得“江苏省旅游行业技术能手”、市“青年岗位能手”和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不负青春年华,在立足讲解工作的同时,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做好日常窗口旅游咨询服务,并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了虎丘,融入了党的事业。2018年7月,虎丘景区获评全市首批“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称号。从此,我又多了一个身份——“海棠花红”宣讲员。这项工作任务是党组织对我莫大的信任,怀着忐忑又自豪的心情,我开始了党建宣讲工作。“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如何以虎丘为纽带,更好地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一直是我所思所虑。党建宣讲员这份工作,对于知识的要求特别高,“会讲”和“讲好”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何去讲好革命历史,是我始终需要学习的方面。平日里,我会花很多时间看专业书籍,来了解更多党史、新中国史和苏州革命史,也会通过“学习强国”“苏州先锋”等渠道来获取最新的时事政治作为补充。

知识储存在于平日一点一滴的积累,也在于实践。每一次的讲解交流也是我不断精进业务的途径。通过每次红色宣讲,在交流中开阔视野,短时间内将自己的知识库进行扩充和提炼,这是一次实践的过程,但同时也是在实践中学习的过程。通过宣讲,让社会各界了解虎丘景区“海棠花红”建设成果、感受红色传统文化。现在,在我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虎丘年轻人加入到了“海棠花红”党建宣讲团体,成为传播守护虎丘“海棠花”的文化使者。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作为一名园林人,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用坚定的脚步走好党建宣传之路,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为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