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不忘初心爱岗敬业
来源:苏州市动物园 经营策划科 季晓雯
时间:2019-11-26 09:39
访问量:

初心是指人们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最初的目标、誓言或承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作为近9000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不禁在想,我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正如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激励我们的那样,每名党员都既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党的最终目标不懈努力奋斗,又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工作实绩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实现一名普通党员的人生价值追求。我们动物园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始终紧紧围绕动物繁育保护事业,牢固树立服务无止境、提升有空间的工作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创新管理模式,为野生动物的生存保护和繁育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使我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发展到今天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是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靠的是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投身这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之中。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我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更要搞清楚如何在本职岗位坚持自己的初心,实现初心。有偏则纠,路正则行,只有坚守初心,永不懈怠,不断改进和完善自我,才能不断前行。我们每名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本职的业绩。

我是苏州市动物园的一名档案管理员,有幸能够时时翻阅动物园发展建设的一幕幕历史,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动物保护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奋进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是“筑梦人”,我深感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和动物保护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才不负青春和人生。回想起我入党时,那是在2009年,在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下,我怀抱着实现理想抱负、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6年,我加入苏州市动物园,转眼间3年多时间过去了,我对单位有着血脉相承的归属感,我深感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亲切,为家工作,是幸福的,也是忐忑的。在3年多的工作时间里,从刚参加工作时的青涩懵懂,到现在能胜任岗位,这离不开单位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同事们的帮助。在苏州市动物园这个大家庭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领导同事们的关爱。在日常工作中,身边的老党员总是冲在最前线,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了工作。我在工作中有不明白的问题请教他们时,他们总是非常耐心地向我解答,很好地体现了“传、帮、带”的思想。动物保护事业是爱的事业,需要对动物付出百倍的耐心和细心,我身边的模范总是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付出着,身体力行地影响着身边的人。而我,就是被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影响着,作为年轻党员,我深感应该向他们看齐,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去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爱岗敬业。

回想起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我们和动物之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小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像我日常工作中的小插曲,有的像我职业道路上的强心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对这个行业的认知,悄然地改变着我。为了让动物们健康成长,饲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总是很早开始工作,精心为动物们配餐,保证动物们营养摄入均衡。饲养员们更是把小动物的点滴成长都记在心间,日复一日精心照顾着动物们。动物园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用认真、耐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以爱心呵护动物,以真心接待游客。

所有的苦和累,在看到游客们开心的笑脸时顿时烟消云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用心服务游客,游客就会肯定我们的工作成绩。我想,这就是我投身动物保护事业的初心与使命,关心爱护动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本职岗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是忠诚。对我所从事的事业,对为我提供工作发展平台的单位,要以忠诚的职业态度对待。动物保护事业需要格外认真、细心,无论何时,我都要都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二是干净。坚守为人干净的从业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听取和接受意见,以增强业务技能、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为出发点,在工作中,换位思考,虚心倾意见和建议,并在后期工作中加以改进。三是担当。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锤炼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加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

时代成长需要我们一往无前,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承担重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倍加努力、向上攀登,与单位共同成长,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创岗位先锋,把无私的精神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把忠诚的誓言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价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