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默默17载,初心永不忘
来源: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 张铭连
时间:2019-11-15 09:07
访问量:

我出生在沂蒙山区一个偏僻的小村子,我的祖父是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老党员,父亲也是位老党员,曾任村支书多年,他们是我从小在思想上的引路人。

在家庭的熏陶和老师的教导下,我从小就对党有了朦胧的认识。进入大学的2000年,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学习,逐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端正了入党的动机,认识到必须思想上先入党的重要性。由于在校时勤奋好学,品学兼优,2003年6月我成为班上第一位预备党员。在校的7年间,除了学习,保证成绩优异,就是默默地为同学和老师做事情,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贴心人。那些年参加的“义务助学、回报社会”助学活动,教过的孩子们至今都记忆犹新。

参加工作后,我的组织关系转到了居住的社区,后来又担任了青年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和家庭之外,多了一份责任。2年间,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党员们一起,开展党建活动,慰问社区鳏寡老人,看望社区刚刚生娃的宝妈……将支部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受到社区邻居们的广泛好评。

2011年底,我通过事业单位招聘加入我们湿地站大家庭,负责湿地定位研究站的建设和运行等业务工作。湿地站当时才成立2年多,由于我的加入,这个崭新的小集体正式党员人数增加到3人。随着湿地站的各项工作走上正轨,我也慢慢适应了工作节奏。2012年,在领导的指导下,我负责组织成立了湿地站党支部,开始兼职党务工作。就这样,湿地站党支部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质变。到2016年,我们成立了湿地站党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湿地站党支部的组建开始承担党务工作,在近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积极筹划并开展双结对主题活动,开展“六个一”走访调研,开展各项基层调研和问卷调查工作,代表单位参加上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在单位职工有需要时,及时做好职工慰问工作,使职工及家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我还多次参加“党员服务进社区”、“党员服务进公园”、“普法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8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好本职工作,不计名不图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单位党建工作从有到无,一步一个台阶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做好一颗螺丝钉,钉在工作中,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像平凡的人群里,淡淡的一抹绿,在花红柳绿的春季,默默装点你的心情,而到了冬季来临,这一抹绿又会让你眼前一亮,觉得她不可或缺。

回望走过的路,是初心指引我走到了今天。放眼未来,政治生命将走进第18个年头,我一直在路上,初心永不忘。我默默奉献,自豪而荣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