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赴高新区开展野生动物管控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0-02-11 10:22
访问量: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坚决阻断可能的野生动物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消除疫病传播风险,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部门力量,2月10日,市林业局产业处、林业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高新区1家人工繁育单位及2个市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东渚镇姚江山监测点,沿着巡护路线进行现场巡护,了解日常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监测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了专业指导。随后,检查组来到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大熊猫馆,查看场馆内大熊猫隔离封控、消毒防疫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发放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自1月23日闭园以来,饲养团队针对大熊猫特性,制定有效防疫措施,采取含氯消毒液喷洒、洗刷及火焰、臭氧等消毒方式,同时增加消毒频次,切实加强了熊猫馆舍的疫病隔离消毒工作。最后,检查组巡护了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心湖区监测点,巡护中发现绿头鸭、白鹭、小䴙䴘等鸟类200余只,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中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要加强野外监测巡护,加派人手,加密频次,确保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二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对发现的违法行为100%查处;三要继续做好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隔离管控,确保场所消毒到位、饲料供给到位、人员防护到位,切实保障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