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高新区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0-04-07 14:28
访问量:

4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苏州高新区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吴晓东,市有关部门和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蓝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通过智能监测平台查看了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各重点防火部位实时画面,以及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的覆盖情况。随后,蓝书记察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队员宿舍等,并登上大阳山实地检查应急响应机制,现场调度了森林消防队紧急出水演练。蓝书记肯定了高新区通过建队伍、建设施、建监控等举措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森林防火决不能大意,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要持续不断排查风险隐患,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点,把工作抓得更细一点。

蓝书记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加之春耕生产、清明祭扫等高峰期交织,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要更加警觉地排查隐患,更加严格地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到位;要结合本地山林特点,因地制宜、科学施策,不断完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建强森林消防队伍;要广泛普及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让预防森林火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森林防火既要依托技术支撑,又要防止技术失灵,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要把森林消防和城市消防有机结合起来,力量互补、经验共享,不断提高森林消防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做好应急联动,提高协同能力。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