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调研我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
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0-06-01 15:45
访问量:

5月29日,省林业局造林处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绿化造林工作,市园林绿化局顾益坚副局长、林业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江张家港至常熟段生态景观防护林带建设,重点踏看了张家港湾生态修复、三围区边坡绿化、常熟福山水道经开段爱上草原、铁黄沙生态防护林带等绿化造林现场,以及锡张高速北延绿色通道、张家港大新镇海坝村等年度绿化造林重点工程,并听取了苏州市春季绿化造林情况汇报。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以来绿化造林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任务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二要加强后期管护,提高成活率;三要加强示范点打造,提升绿化水平;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

去冬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深挖增绿潜力,加快推进冬春绿化造林工作。一是应绿尽绿。深入推进长江沿岸造林绿化,截至5月底,全市已完成生态景观防护林带造林绿化面积920亩,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5倍,其中张家港179亩、常熟280亩、太仓461亩,加快构筑独具苏州特色“江南水乡”的森林生态景观绿色廊道。二是深挖潜力。持续稳定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截至5月底,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面积6615亩,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完成年度任务132%,栽植珍贵用材树种112.3万株,占年度任务的96%,珍贵用材树种成片造林面积4245亩,占年度任务的106%。三是示范引领。不断提升绿美村庄建设水平,全市共建设完成省级绿美村庄10个,充分展现了田园风格和江南水乡的苏州特色,并计划6月底完成全市26个国家森林乡村评价推荐。四是打造亮点。推进年度造林绿化重点工作,开展通沪铁路绿色廊道概念性规划编制,启动长江沿岸造林绿化本底调查及生态景观防护林带绿化贯通率测算,编制《长江苏州段沿岸造林绿化图册》。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