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益明副局长到狮子林指导梅雨季节防汛工作
来源:狮子林
时间:2020-07-08 08:43
访问量:

7月6日,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及时做好古典园林防汛工作,确保园林游览安全,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华益明到狮子林指导防汛工作。华局长实地察看了园内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管理处在水位控制、假山驳岸、古建筑、高大树木等方面采取的保障措施,肯定了狮子林的防汛工作。他指出,今年梅雨季节时间长、雨量大,防汛难度较高,管理处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按照极端天气应急管理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汛期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狮子林管理处采取多项举措,做好防汛排险工作:一是提前部署防范。对园内主要游览路线,假山、树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树木、建(构)筑物、假山等根基松动问题;第一时间预降池塘水位,留足蓄塘空间。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安排值班小分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加强园内巡查频次,做到人员和物资24小时待命。三是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结合狮子林假山多,雨季易发生跌倒踩踏等问题,抓紧晴好天气增补防滑条,在雨天及时铺设草垫,安排保安在重点路段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在雨势较大时段暂停假山游览。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