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圆满完成2020年森林督查市级抽查工作
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0-08-20 15:49
访问量: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局统一部署,根据《2020年江苏省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实施方案》要求,市林业局成立森林督查市级抽查工作小组,分别于8月6日、11日对吴江区、昆山市开展市级抽查。

森林督查是落实生态保护职责、加强森林资源监管的重要抓手,其目的是通过建立遥感手段结合地面核实验证的“天上看,地面查”全覆盖执法监测监管体系,建立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监测执法机制,及时发现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全面整改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推动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此次市级抽查的主要任务,是对县级森林督查自查外业情况进行现地验证核实,对内业资料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认真检查,查找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难点,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积累经验。

抽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地复核等方式,对昆山市、吴江区森林督查自查内业资料进行了全面审查,并按规定抽取了18个图斑进行外业核查。经实地调查,市级抽查结果与昆山市、吴江区自查成果基本一致,部分存在问题的图斑正在依法查处整改。在昆山市抽查结果反馈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顾益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森资源保护的严峻性;二要开展补充调查,进一步完善森林督查县级自查;三要紧扣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成果上报、案件查处、问题整改;四要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培训宣传,着力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