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园林档案馆开通线上档案资料查阅通道
来源:苏州园林档案馆
时间:2020-08-03 11:25
访问量:

为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档案利用需求,更好地传承园林历史文化,提升档案服务水平,近日,苏州园林档案馆在“苏州留园”微信公众号上增加开通线上档案资料查阅通道。

苏州园林档案馆是全国唯一园林专业档案馆,作为志愿服务内容,苏州园林档案馆目前向公众提供免费预约查档服务,寒暑假期间还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此次增加的在线查阅功能,让查阅者只需进入“苏州留园”微信公众号里“资讯分享”栏的“兰台世界”,在搜索键中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搜索、查阅到馆藏开放范围的7000多册档案资料。同时,查阅界面还有苏州园林档案馆介绍、开放的档案资料目录、《查档预约须知》《查档预约流程》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须知》等。公众在查阅到所需档案资料后,可向苏州园林档案馆电话预约查档时间。通过一部手机自助查阅,大大节省了往返查阅的时间和精力,实现让公众“少跑腿”,促进了档案公共服务现代化。

苏州园林档案馆在线查阅功能的开通和使用,拓宽了档案便民服务的渠道,拉近了档案与公众的距离,使公众更方便、更快捷、更准确、更广泛地获得所需档案信息,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增加“兰台世界”板块也是留园微信服务号上首次尝试开设的服务功能,通过园林文化传播与档案在线查阅有机结合,将“苏州留园”公众号打造成集文化性、实用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网络宣传、利用平台。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