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虎丘湿地公园建设工程获2020年IFLA亚非中东地区奖杰出奖
来源:遗产监管中心
时间:2020-12-23 16:01
访问量:

日前,在2020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非中东地区奖(IFLA AAPME)评选中,“虎丘湿地公园建设工程”荣获野生动植物、生物多样性和居住环境改善或营造类杰出奖,成为今年全国获得“杰出奖”的6个项目之一、该类别唯一的“杰出奖”获得者,这也是省内唯一获得“杰出奖”的申报项目。

2020年ILFA AAPME奖项主题为“全球性呼吁韧性”,共设分析与总体规划、文化与传统、经济可行性、雨洪管理等9个类别,分别评出杰出奖、优秀奖和荣誉奖。2020年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全球共有280个项目参与申报,其中12个项目被授予“杰出奖”。经两轮专家评审,“虎丘湿地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凭借突出表现脱颖而出。IFLA国际专家评审团在评语中对“虎丘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的生态意义和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虎丘湿地公园在构建城市“绿肺”功能上展现了杰出的设计规划,成功地保护了所在城市的生物多样性,在增强城市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上体现了创新性,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今年ILFA AAPME奖项的官方电子出版物上,IFLA还大幅刊登了虎丘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的项目资料。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