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许昆林调研大运河枫桥景区段
来源:枫桥景区
时间:2020-12-13 09:33
访问量: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到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及“运河十景”工作情况。市领导黄爱军、洪宗明、俞杏楠、金洁、蒋来清、王飏,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林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现场,许书记先后来到枫桥、铁铃关、枫桥书场等地,实地了解大运河枫桥景区段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情况。他指出,枫桥景区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要进一步用好书场等平台,讲好文化故事,开发更多优秀文创产品,全力打响“枫桥夜泊”这张靓丽名片。

枫桥景区规划面积14.15公顷,是大运河苏州段沿岸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枫桥景区通过“五个一”工程,“三大转变”,深入挖掘景区运河文化、诗词文化、红色文化、城关文化、大米文化、市井文化,通过免费开放、举办“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活动等一系列有影响的举措,延续大运河历史文脉,强化运河的生态、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功能,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特别是今年以来,景区在市园林绿化局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重新定位,当前正以“活保护”的方式,办好枫桥诗会,推动诗歌进校园,努力唱响《枫桥夜泊》一首诗,积极打造船舫民宿、夜间沉浸式演出等,全维度融入苏州大运河段文化带建设,全力将景区建设成为大运河苏州段“最精彩一段”。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