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益明副局长带队赴吴江区、吴中区检查指导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1-14 18:19
访问量: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为贯彻落实省林业局工作要求,1月13~14日,市林业局副局长华益明带队,市执法检查组对吴江区、吴中区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苏州西山中科实验动物有限公司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猴类存栏和生物安全管理情况,观看了工作人员在开展猴舍喂食、消毒等工作的视频。随后,检查组对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收容救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翻阅了2020年度收容救护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查看了手术室、隔离场等救护场所的设施设备,询问了暂养动物的康复进度。最后,检查组来到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实地查看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并沿巡查路线随机选择点位开展野外巡护。本次督导检查中,未发现非法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华益明副局长指出,吴江区和吴中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下一步应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紧急防疫物资储备库建设;三是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工作,营造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