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万里走单骑》节目来苏州园林勘景拍摄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2-25 16:02
访问量:

2月24日,由浙江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节目组一行来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沧浪亭”勘景拍摄,录制节目。

此次拍摄以园林建筑修复为主题,以“一山、一廊、一亭”为主线,在面水轩、复廊、沧浪亭、五百名贤祠、看山楼等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开展拍摄。香山帮传承人薛东带领黄觉、阎鹤祥、黄婷婷等影视嘉宾在园内参观浏览,通过实景讲解建筑特点和人文景观,进一步宣传沧浪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沧浪亭是苏州最古老的园林,也是苏州四大园林之一,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市园林局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江南文化”品牌的总要求,努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园林担当,进一步做好苏州园林的文化挖掘和输出工作,加强与媒体合作,创新宣传模式,促进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