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赴苏州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调研
来源:苏州市林业站
时间:2021-04-15 17:51
访问量:

4月13日至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一行赴我市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调研,江苏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苏州市林业局局长陈大林、副局长华益明等陪同调研。

建设森林城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市情林情,持续开展“绿色苏州”建设,着力打造“林城相映、林水相依、林田相护”的森林生态系统,努力构建“城乡一体、蓝绿交织、林产结合”的绿色生态空间,全市森林覆盖面积达到191万亩,同比2002年增长132.0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2平方米;建成自然保护地27个,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64.5%,均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吴国家森林公园、光福省级自然保护区、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听取了苏州市森林城市建设的主要举措、进展成效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马大轶高度肯定了苏州森林城市建设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森林城市建设成为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生态工程;三要坚持系统建设,推进城乡自然生态系统协调发展;四要坚持科学推进,统筹考虑自然地理特征、资源环境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