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园林档案馆顺利完成暑期红色主题未成年人实践活动
来源:苏州市留园管理处
时间:2021-09-02 16:54
访问量: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园林档案馆深挖红色文化,立足馆藏资源,策划并开展红色主题体验活动。暑假期间,共开展12期红色主题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其中线下活动3期,线上活动9期。

线下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园·梦——从苏州园林走向苏州园林”展览,向学生们讲解了发生在园林里的红色故事,选取展览中留园老照片拼图以及粘土制作党旗作为体验课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开展线上活动,免费将课程材料快递至报名者手中,让学生们通过体验活动感受镌刻在园林里的不朽记忆和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们爱园林、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

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园林档案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