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门运河最江南·石湖串月”江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盛大开幕
来源:苏州市植物园
时间:2021-09-29 15:49
访问量:

9月28日晚,“吴门运河最江南·石湖串月”江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在石湖景区盛大开幕,开幕现场在灯光技术的加持下,行春桥洞九轮明月映照于湖面,重现了石湖“九月一串”的生动场景。

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子活动,“吴门运河最江南·石湖串月”江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石湖景区管理处、苏州市植物园、中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姑苏区沧浪新城管委会承办。

活动现场,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市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党组书记曹光树共同上台启动活动。“江南文化石湖揽胜”——苏州市新兴青年文化创新行动也同步启动。活动中,舞蹈《石湖之月》、主题歌表演唱《石湖串月》等文艺节目,将吴地石湖赏月胜景以及石湖美景艺术展现,以时空对话的形式再现了苏州悠久历史和石湖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随着“江南文化”的深入人心“石湖串月”民俗文化品牌影响力和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并逐步被广大苏州市民带到全国、走向世界,成为海外侨胞们挥之不去的一抹乡愁,也成为了广大苏州海外侨胞共叙桑梓情谊的良好平台与此同时,“石湖串月”文化品牌还将强强联手,携手苏州日报“传统二十四节气IP”共同成立“石湖串月·廿四趣节气联动文创研究基地”,致力于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民俗文化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