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9-16 17:51
访问量:

9月16日,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干部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宣读市委有关任免文件,市园林绿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翟克强宣读了市委关于市园林绿化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曹光树任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市园林绿化局局长人选。免去陈大林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成员职务,不再担任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吴晓东指出,近年来,市园林绿化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大生态”“大园林”的发展导向,以“山、水、林、园、湖”一体化发展为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园林保护利用、城乡绿化建设、生态资源监管、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各项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市政府对市园林绿化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吴晓东对市园林绿化局新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造“最美窗口”的责任感使命感。苏州园林是苏州城市的“金字招牌”,要以“绣花”功夫推动园林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数字化,进一步焕发苏州园林新活力。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讲好“美丽苏州”“美丽园林”故事,为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传统文化和生态保护优先,从整体布局园林、绿化和林业工作,以更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功能品质;要做好全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总牵头,加快推进城市绿化提升行动;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推进园林景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态文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展现干部队伍良好作风形象。要大力践行“以园弘美、以绿求卓”的园林精神,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做好园林的守护者、城市的守护者、生态的守护者。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蓬勃向上、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四要增进团结协作,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主要领导要带头发扬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既要敢于负责,果断决策,又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班子成员间要相互信任、团结一致、紧密协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坚强有力、务实高效、大有作为的高素质领导集体。

陈大林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他回顾了在市园林绿化局与同志们一起干事创业、同甘同苦、努力奋斗的美好时光;回望了在抗疫过程中“小园林大担当”的年度最美记忆,在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中园林局同志们强烈的担当意识;回望了园林绿化局同志们在年度创新创优、考核考评过程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干劲。他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和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衷心感谢。他表示,苏州不是故乡胜似故乡,园林更是他精神上的家园,是心头抹不去的乡愁、牵挂和守望。今后,不再是园林的“施工队长”,但永远是园林的“拉拉队员”,他将身在二线,心在一线,时刻想念园林、关注绿化、爱护林业,不离不弃、相伴始终。相信在曹光树同志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园林绿化局发展的步伐一定会迈得更加坚实。

曹光树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他围绕“专业、实干、清廉”三个关键词作出表态。“专业”是既要发扬传统工匠精神,弘扬新时代园林艺术,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精心打造世界一流的园林景区窗口形象,着力推动苏派盆景艺术面向大众、走向世界,大力提升园林绿化科研能力、拓展苗木市场、提供优质苗木来源;还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两山”理论、树立“双碳”目标,逐步构建市域范围内的“古典园林、城市公园、城市绿化、森林湿地、自然公园”五大绿色生态系统,向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绿色开放空间,营造更加美丽的人居环境,构筑更加牢固的生态安全绿色屏障。“实干”是既要在决策部署上“扣扣子”,对标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上谋划工作;也要在落实民生上“钉钉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全力打通绿色惠民“最后一公里”;更要在解决难题上“担担子”,开拓思路、勇于探路,在迎接挑战中赢得机遇,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争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干事创业的“扛旗手”。“清廉”是将自觉扎紧勤政廉政的“紧箍咒”,筑牢纪律规矩的“防火墙”,推动全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以忠诚之心向“党”,把忠诚于组织作为第一信仰、把忠诚于事业作为第一追求。以敬畏之心履“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更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当好表率、树好形象,做好决策、用好干部,锻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善作为的干事铁军。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