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河十景”——"枫桥夜泊"参展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来源:苏州市枫桥景区管理处
时间:2021-09-26 17:03
访问量: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该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外办、省文联、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运博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枫桥夜泊”作为运河十景之一受邀参展。

枫桥展区布展以古诗《枫桥夜泊》诗词文化意境为主题,一方面重点展示景区特色文化,播放宣传片做好旅游推介,借助运博会“舞台”,向众多嘉宾及公众展现“运河十景”——“枫桥夜泊”的独特魅力和美好远景;另一方面是深挖景区市井文化、米豆文化内涵,集中展示景区创新打造的“枫”系列产品,包括枫镇大米、大糕、酒酿、醴酒等产品,表演枫镇大糕制作过程,并现场提供大糕品尝。

国家文旅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副省长马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等领导参观本届运博会,对苏州馆枫桥展区给予高度评价,副省长马欣还亲临枫桥展台,驻足观摩详细询问,给予好评。本届运博会于9月25日闭幕,枫桥展示工作完美收官,展会期间枫桥展台吸引众多游客停下脚步,成为打卡热点,大批自媒体主播及主流媒体等纷纷在展台前开启直播和采访,进行大量报道,吸引线上线下公众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枫桥,社会反响良好。

今年以来,苏州启动“运河十景”建设,把古城保护、文旅融合、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有机融为一体,努力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彩一段”。枫桥景区将紧紧抓住“运河十景”建设工作机遇,全力推动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争取尽快推动项目落地,高质量打造好“枫桥夜泊”夜游意境,打造江南文化特色高地,擦亮“大运河”苏州名片。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