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植物园推出“城市森林里的探索者”秋季研学课
来源:苏州市植物园
时间:2021-10-08 14:07
访问量:

金秋十月,苏州市植物园“城市森林里的探索者”秋季自然美育研学课在国庆假期首发开营,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和喜爱。

此次课程由植物园科普讲解团队围绕秋季森林的自然特色和动植物特性进行体系化设计,内容涵盖晨间活动、自然笔记、植物课堂、手作体验等多环节,旨在鼓励孩子走进自然,在大自然中观察、认识、探索,收获快乐童年。课程设置上一方面策划“植物说”主题课堂,结合植物生长、花朵、果实以及昆虫知识进行授课,另一方面安排制作植物拓印、种子时钟、昆虫标本等作品,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滋养探索精神,真正实现知行结合,寓教于乐。

秋季课考虑到当前学生的课业情况,采用每周一天,四天一期的时间安排,是对“双减政策”下学生研学市场的摸索,也是植物园以活动为载体,逐步将植物文化资源转变为教育资源的尝试,促使景区研学经济收入提升,与此同时让景区不再停留于传统休闲游览功能,更能满足大众精神文化的双重需求。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