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园林绿化局召开“80后”副科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
时间:2022-05-24 17:00
访问量:

5月18日下午,市园林绿化局召开部分“80后”副科职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光树出席并讲话,勉励全体副科职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担当,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出业绩,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树立形象,在贯彻落实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园林之城”“公园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上实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来自全系统直属单位的19名“80后”副科职干部代表,围绕“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工作中的观察思考”“自身优势对工作的推动作用”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谈体会、提建议。

曹光树指出一要注重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追求高尚思想境界,锤炼忠诚政治品格。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从政,永葆清白干净的政治操守。二要提升能力素质。要有知识的紧迫感,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更新知识储备;要有能力的恐慌感,在工作中长才干、长本事;要到一线实践中提高能力,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勤于思考,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既为单位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曹光树强调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两山理念的践行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绿美苏州的建设者,胸怀大局意识,从更高层面上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把自身的工作岗位和实现苏州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在认识上、觉悟上、行动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二要强化危机意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园林绿化发展暂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定要强化危机意识,保持定力,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坚持常学常新。始终保持求真求知的渴望,加强学习锻炼,开阔思维视野,更新知识储备,不断丰富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努力在发展一线经历风雨,在重大任务前沿提高本领。四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加强行业监管指导,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园林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四角山水保护管理的传承者、参与者、建设者。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