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植物园多措并举优化春节游园服务
来源:苏州市植物园
时间:2023-01-28 15:57
访问量:

2023年新春,植物园积极响应免费游园政策,以向四方游客展现优美生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夯实责任,提升精气神,用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陪伴游客度过祥和、美好、欢乐的春节。

一是综合协调,安全保障,游客有序游览。春节前夕,召开春节专题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服务意识和服务宗旨,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进行安全检查、氛围布置、灯光亮化、应急预演等节前准备。春节期间,植物园强化安全保障和应急预案,优化春节排班,领导班子带班值守,全体工作人员沉入一线网格点位,保障景区安全有序运行。公园外,强化联动机制,联系交警、城管疏通环山拥堵路段,保障车辆和人群有序通行;公园内,强化动态管理,在入口处、上下山路、楞伽塔院、观光车、石佛寺等区域增强人员现场疏导,安保科及森林消防队加强巡防,及时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医疗救助等服务。

二是提早谋划,强化布置,游客有景可赏。面对春节期间成片梅林梅花仍处于花苞期的现实,植物园一方面优化盆景园内景观布置,强化梅桩盆景养护,确保春节期间达到最佳观赏效果,另一方面强化新春氛围布置,中国结、福袋、红灯笼、福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让游客入园即能感受到“传统年味”。春节期间,梅桩盆景及新春氛围布置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纷纷打卡留念。

三是祈愿增福,登山增趣,游客有乐可寻。以祈福为主题,植物园策划祈福赏红、点额妆、拓福兔、投财纳福等互动体验及游戏,在楞伽塔院开展“敲福钟”活动,由职工自己装扮的拜年福娃和财神在入口处派送新年红包、送上兔年祝福;新建成的森林步道,增强了标志标牌及路线指引,游客可通过森林步道穿越山林、深入自然,体验森林茂盛、山路曲折,丰富了游客春日登山的游览体验。

四是重视需求,做优服务,游客宾至如归。节日期间,为满足游客入园需求,结合景区预约情况及可容纳客流情况,植物园特别提供现场预约服务,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与帮助服务,及时为游客解决新春预约票务问题,让游客能够顺畅入园,截至目前,累计入园游客达7.5万余人次;根据客流情况,延长观光车运营时间和增加发车频次,重视并满足游客上下山及植物园-动物园换检口接驳点位上车需求;开设新春市集和增加经营点位,入园草坪处的春节市集摊位售卖有冰糖葫芦、糖画、玉兔灯笼等充满年味的小吃和年货,塔院增设便民饮食点位,满足了游客的休闲消费需求。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