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组织在苏外国友人体验园林中的过年民俗
来源: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
时间:2023-01-19 16:59
访问量:

117日下午,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狮子林管理处、苏州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年“外国友人看苏州”体验园林中的过年民俗主题活动在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举行。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加纳、韩国、阿富汗、伊朗、印度尼西亚的十余名在苏外国友人在园林中听古琴、享茶道、雕水仙,深度体验了一把“在园林中迎新春”。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Ranto(韩朵),是苏州大学文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茶道与琴艺让她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以前学的是理论知识,这次是真正的体验,“在园林里听到古琴,仿佛让我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那种风雅的生活当中。”来自阿富汗的李连龙,也是苏州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他是个中国迷,不仅会说中文,还学会了一点点苏州话。他告诉记者,中国春节有很多有趣的仪式,他一直很向往,今天在园林里就感受深刻。谈及对苏州的印象,他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是一个有活力、有魅力的城市,在苏州生活、学习很舒适。“我在苏州生活两年多了,我现在是新苏州宁。”

苏州园林是苏城对外交流的美丽窗口,通过组织在苏外国友人走进苏州园林体验传统文化项目,可以加深对苏州地方文化魅力的印象,从而进一步推动向世界讲好苏州园林故事,将苏州园林塑造为苏州走向国际平台的特色品牌。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