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绿化指导站组织开展2022年度苏州市“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现场考评工作
来源:苏州市林业站(绿化指导站)
时间:2023-01-16 15:49
访问量:

为加快建设具有苏州特色的城乡绿化一体化“公园城市”,宣传展示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建设成果, 1月12日—13日,市绿化指导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苏州市“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现场考评,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周达,有关专家、绿化处、绿化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评选共有66个项目入围,其中口袋公园52个,小微绿地14个。考评组对照考核标准,从设计主题、景观配置、绿化面貌、辅助设施、养护管理及“公园+”实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考评组对各市、区申报项目的工程质量及景观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充分考虑周边服务人群需求,合理设置儿童游戏、体育健身等设施,满足全龄友好;要加强绿地养护管理,及时剪除枯死植物,做好冬季树木整形修剪,加强不耐寒植物的越冬保护;注重口袋公园命名的科学性和文化性,设置体现名称的标识标牌等。

下一步,绿化指导站将综合专家现场考评意见,组织召开审定会议,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同步开展宣传工作,以评促建,推动我市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