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相城区科技赋能城市管理,匠心打造美好生活
来源:相城区住建局
时间:2023-01-18 15:23
访问量:

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出现给城市服务管理带来变革性的影响,应运而生的科技物业将在助推城市智慧服务管理方面大有可为。发展科技物业能够极大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度及舒适度,是打造宜居城市生活空间的有效途径。

近期,元和街道市政部门携手苏州市元龙城市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将智慧物业管理工具——“慧眼系统”引入辖区内公园管理中,活力体育公园作为元和首个试点公园,园内共布设61个监控点位,通过慧眼系统加持,使得普通的监控变得聪明起来。慧眼系统能基于用户的需求建立相应的AI模型,并通过用户的使用反馈不断优化模型提升准确率。工作人员只需事先将园内正常情况抓拍下来,在后台设置成标准图片,慧眼系统就会在该区域出现异常情况时,自动发现、标记问题,推送工单到相关责任人并规定办结时限,保证问题解决的时效性,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为多维度的现场品质管控体系提供有效支撑,实现监控的智慧化。

传统监控通常依靠人力对多个摄像头画面信息进行实时监视及记录,不仅效率低下,也难以保证及时察觉异常情况。再者,传统监控只能对摄像头画面进行机械记录,不能分析提取关键信息,大量无关信息使得关键信息的获取变得困难。智能监控“慧眼系统”能全天候对画面信息进行实时高效分析,自动准确提取出关键信息并推送工单,辅助管理人员对异常情况做出及时处置,减轻对人力的依赖,进而降低管理成本。

时代和城市在不断发展,城市管理和服务理念也在不断迭代更新。元和市政部门秉承“空间即服务”理念,推行“绣花式管理”、“管家式服务”,通过科技赋能,为城市公共空间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最终实现大城细管。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