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国家林草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0-01-23 13:13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王钰报道  1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林草系统应对疫情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张永利、刘东生、李春良,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王海忠出席。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果断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国家层面进行制度性安排,时机关键,决策英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有力配合相关部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网络直报制度,严密关注、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和疫病发生情况。二是强化科技攻关,全力支持配合科技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三是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1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在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