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苏州园林景区正逐步“回暖”
来源:苏州日报
时间:2020-03-23 17:21
访问量: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苏州园林景区旅游业务也按下了“复苏键”。三月桃红柳绿,正是赏花好时节,据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统计,前昨两天,其下辖6家开放公园、15家园林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59900余人次。

这几天,踏青、赏花、野餐,成了出游标配。记者在石湖边一处开放游园看到,草坪上“野餐小队”三三两两,地垫、帐篷、美食应有尽有。家住平江新城的张女士,约了两位朋友,各自带娃,来到石湖边野餐。她告诉记者,野餐之行约了好久,家里的孩子也期盼了好久,现在疫情稳定了,野餐活动终于成行,赏景聊天吃美食,感觉特别舒畅。“我感觉人们的生活状态恢复得挺快的,让我觉得出门游玩很有安全感。”

离张女士野餐的地方不远,就是百花竞放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市植物园)。连续几日的好天气,让森林公园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赏花大军”,公园每天接待游客三四千人次。记者在园内看到,樱花树下、郁金香园边,到处是赏花游客。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三月下旬开始,樱花、桃花、海棠、紫荆等木本花卉,以及地被植物郁金香、洋水仙、油菜花等都陆续盛放,接下来牡丹、紫藤、杜鹃等花卉还将轮番登场,几乎每周都有新的亮点,按照以往经验,3月至4月底,游客都会很多。昨日,苏州城西的天平山,也迎来了许多“登山客”。记者在山下停车场看到,自驾车数量超过半数,据了解,高峰时段停车数量接近整个停车场车位数的三分之二,多以家庭游客为主。记者爬山途中,遇到多个“登山小队”,有青年队,也有老年队,他们设备齐全,或上山或下山,都玩得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虎丘景区的旅游人次数量也正在“回暖”。记者了解到,景区周六共接待游客2048人次,其中持外地身份证游客占三分之一。“这其中,有在本地居住的,也有部分周边游客。”工作人员介绍说,连日来,景区接待量持续增加。“刚恢复开放时,周一至周五,每天接待游客只有几百人次,从上周一开始,已经成倍增长。”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疫情允许,根据上级要求,预计下周将逐步开放景区的一些景点和经营活动。

相对景区而言,此次疫情中,苏州古典园林游客接待量的跌幅是最大的。从上周开始,这一情况也在逐步改变。

记者从拙政园了解到,昨日,拙政园全网可预约人数3500人,当天累计预约量接近一半,其中享受优惠政策的免票人数不足30%。而拙政园刚恢复开放时,免票人数高达八成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前昨两日,苏州公园、桂花公园、桐泾公园、东园、枫桥景区等6家开放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26700余人。耦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东园接待量大幅增长,“特别是公园内游船等项目,很受市民喜爱。昨天入园2300人次,游船接待人次在150左右。”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