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清明小长假防疫赏景两不误 园林近郊游唱主角
来源:姑苏晚报
时间:2020-04-07 08:55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张丫)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前昨两天,伴着天气回暖,苏州园林景区郊游踏青客流也大幅回升。在全网预约制度的保障下,市民游客提前预约有序游园,做到防疫赏景两不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天的百花显得有些落寞,再加上前几日阴雨连绵,也冲淡了人们出游的心情。清明小长假的到来,让原本“遇冷”的园林景区再次热起来,特别是上方山、天平山这样的山水景点,郊游踏青客流大幅回升。据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首日,该景区入园游客达8000余人,对比3月高峰时段,客流翻了两倍多,但与限流12000人仍有一定差距。该负责人还表示,因为景区入园实行网上预约和现场查验等流程,且前期准备工作都较为充分,所以游客增加并没有加大工作难度,游客入园、游园也都井然有序。

除了郊游踏青,小长假期间,苏州园林里的客流也在回升,其中沧浪亭、网师园这样的小型园林,也颇受市民游客喜爱。昨天下午,记者在沧浪亭和可园看到,园内游客三三两两,或漫步沧浪亭山丘下,或流连小西湖边,尽享春日时光。网师园内也是惬意闲适,游客在彩霞池畔,尽情摆着姿势,留下春天记忆。

记者从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园管科了解到,清明节首日,苏州园林景区入园人数刷新了恢复开放以来的客流记录,但每个园林景区入园客流均在限流人数之内。此外,游客还可通过网络平台查看入园人数,这样能有效分散客流,避免拥堵。总体而言,在全网预约制度的保障之下,园林景区整体客流呈逐步有序上升趋势。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