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我国成为全球世界遗产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0-06-15 09:34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孙鹏报道  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我国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以来,已成功申报世界遗产55项,其中文化遗产37项、自然遗产14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自然遗产和双遗产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是近年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目前,我国有武陵源、九寨沟、黄龙、三江并流、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三清山、中国丹霞、澄江化石地、新疆天山、湖北神农架、青海可可西里、梵净山、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14项世界自然遗产,有泰山、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和武夷山4项双遗产,总面积达6.8万平方公里,保护了最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和自然遗迹。

  35年来,我国探索建立了自然遗产依托自然保护地管理的机制,实现了对世界自然遗产、双遗产的科学保护和有效监管。通过完善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相关法律、制度和规定,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还草还湿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强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资源监督管理,加大对遗产地生态保护修复力度,维护遗产地的完整性和原真性。在自然遗产的保护中,通过特许经营、利益共享、生态补偿、生活补助等多种方式惠及民众、改善民生,带动地方发展。2018年,各遗产地为地方带来直接旅游收入143.75亿元。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