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北京设立古树保护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0-08-07 16:59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尚文博报道 “救助古树你我共行动”项目近日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这是北京绿化基金会今年设立的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基金首次向社会募资,所得款项将用于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与复壮。

  北京有古树名木4万余株,树龄最高的已达3000岁,其中一些古树近年出现了长势衰微现象。古树复壮技术复杂,投入也比普通树木养护高得多。古树名木保护专项基金的设立,可为北京古树名木保护提供重要补充。

  北京绿化基金会专门组建专家团队,对需要复壮的古树实地体检,制定诊疗方案,再由专业施工团队进场,采取树干支撑、树洞修补、根部透气处理、病虫害防治、土壤养分调理等综合措施进行抢救复壮。目前,基金会已对北京西山八大处灵光寺内的4株古树实施了复壮保护。

  为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古树名木保护,2019年,北京市共设立了32个古树认养接待点,697株古树被纳入认养范围。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