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广东开展林业红火蚁防控活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9-17 11:26
访问量:

9月10日,广东省林业局在广州市花都区启动2021年林业红火蚁防控活动,邀请技术人员对红火蚁防控药剂的应用原理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并为村民派发红火蚁防治药剂。

红火蚁是外来入侵物种,也是世界公认的检疫性有害生物,近年来在广东省快速扩散蔓延。截至今年6月,广东21个地级市126个县(区、市)红火蚁发生面积344万亩,其中林业发生面积12.73万亩,多地出现叮咬伤人事件,对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广东已将保护生物安全、健全森林病虫害防治体系、加强外来物种管控等纳入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各地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遏制红火蚁疫情蔓延扩散趋势。

“十三五”期间,广东年均组织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面积500多万亩次,全面完成国家林草局下达的防治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