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强林草资源监督管理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9-07 10:07
访问量:

《“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行林长制,强化监督管理,实施综合监测,开展成效评估。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省、市、县、乡等分级设立林长,草原重点省区建立林(草)长制。设立林长制考核指标,重点督查考核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沙化土地治理面积等规划指标和年度计划任务完成情况。

同时,严格资源管理,规范采伐管理。强化森林督查,持续开展“天上看、地面查、网络传”的森林督查,深入开展打击涉林草违法专项行动。建立国家地方一体化管理的林草综合监测制度和“天空地网”一体化的技术体系,健全监测评价标准规范。以国土空间一张图为基础,构建林草资源一张图。开展林草突变图斑实时监测预警,辅助监督执法,应对突发事件。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