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浙江安吉“两山银行”完成首笔竹林碳汇县域外交易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5-19 11:03
访问量:

近日,浙江安吉“两山银行”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签署《林业碳汇交易合同》,2000吨碳汇以每吨73.41元的单价成功交易。这是安吉“两山银行”今年完成的首笔碳汇交易,也是自开展竹林碳汇交易以来的首笔县外交易。

对于这笔约14.7万元的碳汇交易收益,安吉“两山银行”将按净收益的80%反哺被收储的村集体,引导村民科学开展林下套种套养,做好定期采笋砍伐等竹林养护管理。

去年12月,安吉县两山竹林碳汇收储交易中心成立。竹林碳汇收储交易以安吉“两山银行”为依托,从村集体(农户)收购竹林碳汇,再交易给购碳企业,从而实现碳汇交易。截至目前,安吉“两山银行”首期完成竹林碳汇收储竹林规模14.24万亩,完成县内3家企业的碳汇交易共计41.6万元。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