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郊野公园
虎丘湿地公园简介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3-09-20 16:00
访问量:

虎丘湿地公园位于苏州市中心城区的西北部,地跨姑苏、相城两区,西临金阊新城,东临相城中心区,南临虎丘风景名胜区。虎丘湿地公园是苏州城市规划中确定的“四角山水”之一,是“两带三环五楔”绿地系统中的重要“绿楔”以及苏州西北部重要的“生态绿肺”,也是苏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虎丘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873公顷,主要包含水乡农耕区、渔家风情区、荷莲文化区、花卉背景区、都市农田区、芦苇碧塘涵养区、科普体验区和水上休闲区八大功能分区。

作为一处由鱼塘修复和改造而成的湿地,虎丘湿地公园在展现岛、岸、湖、湾等自然形态的同时,联动著名的虎丘风景名胜区,挖掘在地文化,传承着场地的文化记忆和遗产。公园保留下大面积的自然水体,通过水质净化,营造出丰富的栖息地,使这里成为孕育生物多样性的湿地家园。同时,公园作为生态廊道联系着城市上游水源地,在守护苏州城市生态安全方面具有独特地位。      

苏州虎丘湿地公园01.jpg

苏州虎丘湿地公园02.jpg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