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0-24 10:35
访问量:

10月24日,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和有关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教育突出“实”字,调查研究突出“深”字,检视问题突出“准”字,整改落实突出“快”字,督查指导突出“严”字,推动主题教育高位开局、高质实施。

陆新充分肯定了苏州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围绕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陆新强调:

要坚持任务再聚焦,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有更多实效。

要进一步认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放松、深化学习不放松、真学实学不放松,继续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推动取得新进步;聚焦发展要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善于为发展添活力、为发展提效力、为发展增动力,不断把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聚焦民生关切,把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要紧盯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要真抓实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得更紧、抓得更实。

要坚持措施再细化,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有更严标准。

要抓牢抓实每名党员、每个支部、每个领域,做到参学对象全覆盖,让每一名党员参与进来,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受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抓好支部学习、检视整改、作用发挥,积极创设载体,组织广大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所有领域都过硬,农村基层党组织、社区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等要结合工作领域实际,对照检视,着力解决矛盾突出点,突出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真正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要坚持责任再压实,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有更高质量。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认真落实好三张责任清单,把主题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投入更多精力,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继续坚持下到基层、沉到一线,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摸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提前应对各类问题;进一步强化开门抓教育,要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良性互动,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参学单位通过对标一线标杆、督办一线项目、体验一线流程、倾听一线诉求,找准差距、抓实整改,以新作为勇攀新高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姑苏区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13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属大专院校等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