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全市城市绿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城市绿化处
时间:2022-01-06 15:1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绿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掌握各地绿化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认真谋划2022年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2022年1月6日,市园林绿化局召集各市、区绿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全市城市绿化工作座谈会,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顾益坚,城市绿化处、绿化监察所、林业站(绿化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局一楼荣誉室展厅,在局办公室专职讲解员生动介绍下,对我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召开会议,城市绿化处首先对今年全市绿化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市、区围绕2021年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顾益坚副局长做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城市绿化工作已进入抓行业管理、抓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期,强调2022年全市要重点做好筹备召开全市城乡绿化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园林绿化工作考评、高质量实施绿化实事项目、强化绿化行政审批监管、加强绿化资源数据统计、持续做好“园林杯”评先创优、信息报送等7方面工作,提出了要兼容并包、锦上添花、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等4方面建议。

2022年,市园林绿化局将围绕建设城乡一体的“公园城市”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绿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通绿色惠民“最后一公里”,紧紧围绕绿化实事项目任务目标,重点抓好考核评优、行业规范、资源监测三大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实事项目、义务植树、技术培训、科普宣传、行业监管五大工作重点,确保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面积三大核心指标稳中有升,助推全市城市绿化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