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苏州市中心城区“见缝插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局城市绿化处
时间:2022-10-24 17:03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园林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见缝插绿”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打造“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公园城市”目标,组织各区绿化主管部门开展了中心城区“见缝插绿”工作,为百姓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生态游憩空间,加快建设具有苏州特色的城乡绿化一体化的“公园城市”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见缝插绿”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精心部署,经过多轮修改和完善,制定下发了《苏州市中心城区“见缝插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见缝插绿”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实施内容和保障措施等,要求各区进一步盘活道路周边、背街小巷、社区等小微空地,建设类型多样的小微绿化、街角绿化及口袋公园

二是完成两轮排摸。分别于9月份、10月份组织各区对辖区内3400余条主次干道和支道街巷两侧闲置地、无主用地、边角小微用地进行排摸,据统计,六个区共排摸出“见缝插绿”地块813个、涉及面积53.7万平方米,其中小微绿化241个、街角绿化439个、口袋公园133个,计划2022年完成252个、2023年完成543个。

三是迅速组织实施。按照2022年排定任务目标,各区迅速开展了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市园林绿化局多次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了各项任务的进度、质量和水平。截至目前,各区共完成中心城区“见缝插绿”166个,包括小微绿化52个,街角绿化62个,口袋公园52个,其中吴江区31个、吴中区24个、相城区24个、姑苏区56个、工业园区18个、高新区13个,建设了一大批家门口的高质量生态游憩空间,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见缝插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苏州“公园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推进实施,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全面组织推进实施,并做好检查指导、宣传推广、评优评先等各项工作,常态化抓好中心城区“见缝插绿”工作,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苏式典范生活,助力苏州打造“美丽中国”的先行示范,把“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