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事项目专题
苏州市绿化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2018年6月统计)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8-07-03 09:00
访问量:

    按照年初市政府制定2018年新增及改造绿地350万㎡的实事任务,我局与各区政府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排定计划。在市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局加强对各区绿化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各实施单位已紧锣密鼓展开工作,全力推进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大力推进在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市区累计新增及改造绿地约247.5万㎡,大约完成计划任务总量的70.7%。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1、姑苏区计划新增绿地1万㎡,主要实施苏浒路绿化工程。目前绿化已完成0.7万㎡。


    2、吴江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85.6万㎡,主要实施太湖大堤(东太湖大酒店-军运港)绿化工程、冬梅街(顾家荡路-东太湖大道)一标、东太湖大道(鲈乡路-227)两侧绿化工程-安惠港南侧、胜地公园(苗圃改造区)、苏州河东侧景观提升工程、中心大道两侧绿化工程及兰溪四桥周边绿化工程。目前均有序推进中,新增及改造绿地面积75.8万㎡。


    3、吴中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54.4万㎡,主要实施天鹅港景观绿化工程、天鹅岛景观绿化工程、龙翔路绿化景观项目、东太湖路绿化景观项目、范蠡公园东园及胥江运河北侧驳岸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均有序推进中,新增绿地约30万㎡。


    4、相城区计划新增绿地60万㎡,主要实施书香公园建设工程、轨道交通四号线沿线(文灵路、水厂街)绿化工程及聚金路绿化工程。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新增绿地约35万㎡。


    5、苏州工业园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56万㎡,主要实施苏州中心市政配套项目景观绿化工程、胜浦滨江道路沿线景观绿化、斜塘河(星华街-凤里街)南侧景观、创苑路景观绿化、娄江快速路星华街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目前这些项目接近尾声,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52万㎡。


    6、苏州新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56万㎡,主要实施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景观绿化工程、彩石湖公园及阳山西路景观绿化。目前工程有序推进,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42.7万㎡。


    7、虎丘湿地公园计划新增绿地3万㎡,姑苏片区核心区提升区景观绿化工程跨核心区整个姑苏片区,今年涉及新增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工,新增绿化面积约3万㎡。


    8、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30万平方米,主要实施环古城健身步道绿化提升工程、苏州市高速出入口及城际铁路沿线绿化及环境整治工程、吴越春秋地块绿化工程。目前环古城健身步道绿化正在有序推进,其他两个项目正在做前期手续,新增绿化面积约8.3万㎡。


    城市绿化建设作为城建项目的配套绿化,建设时间受城建市政建设腾地、季节等制约因素较多,上半年我们对照工作计划安排表,正在抓紧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积极做好城建配套绿化建设的协调、衔接工作,主动与规划、市政、水利等部门对接,合理安排,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下半年,我局将加强对各区实事项目建设工程的指导、跟踪、和检查工作,及时掌握进度,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年底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