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据发布专题
苏州市绿化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数据发布(2020年4月统计)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05-05 09:05
访问量:

按照年初市政府制定2020年新增及改造绿地360万㎡的实事任务,我局与各区、各县市政府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排定计划,今年我局还将昆山、常熟、张家港、太仓4个县市的新增及改造绿化纳入统计范畴,加强县市联动,实现全市统计覆盖。在市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局加强各区、各县市绿化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各实施单位已紧锣密鼓展开工作,大力推进在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及改造绿地约182.76万㎡,大约完成计划任务总量的50.77%。

1、姑苏区计划新增绿地7万㎡,主要实施金阊新城滨河绿化。新增绿地约2万㎡。

2、吴江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33万㎡,主要实施泾陵路、长浜路绿化改造工程、太湖湿地修复、太湖新城湖光河西侧(体育路-东太湖大道)驳岸修复及绿化景观工程一标段、黄胜线景观绿化工程等11个项目。目前大部分已开工建设,其余还在设计招标前期工作中,新增及改造绿地约14.9万㎡。

3、吴中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50万㎡,主要实施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吴中段、南湖路项目蠡墅立交绿化工程。目前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吴中段尚未开工,南湖路项目蠡墅立交绿化工程已进场施工,新增及改造绿地面积7万㎡。

4、相城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40万㎡,主要实施312国道永方路出入口景观绿化项目、南天成路西延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均有序推进建设中,新增及改造绿地约19万㎡。

5、苏州工业园区计划新增绿地16万㎡,主要实施独墅湖邻里中心南侧公园(含地下停车场)、百里塘两侧慢行道景观、阳澄半岛小西湖绿廊工程。目前均已开工,新增绿化面积5.76万㎡。

6、苏州新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9万㎡,主要建设大运河风光带景观绿化工程(马运河-水文站、何山桥-永利广场南、横山路-吴中界),目前工程已开工,完成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0.5万㎡。

7、虎丘湿地公园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31万㎡,目前工程有序推进中,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18万㎡。

8、市水务局计划新增绿地30万㎡,主要建设大运河风光带景观绿化工程(姑苏段),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20万㎡。

9、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4万㎡,主要是姑苏区二期提升项目,目前占鱼墩、道前街滨河绿地两个地块已产生参建单位,准备进场,其余子项目还在前期工作中。

10、太仓市计划新增绿地20万㎡,主要建设七浦塘生态湿地公园三期,目前工程已开工,新增绿化面积约10万㎡。

11、常熟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0万㎡,主要建设绿源公园、通港路两侧绿化及沪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南广场),目前基本还都在前期准备中。

12、昆山市计划新增绿地86万㎡,主要建设杨林塘航道生态修复工程,由于是跨年度项目,目前工程有序推进,预计5月底完工,完成新增绿化面积85万㎡。

13、张家港市计划改造绿地4.6万㎡,主要是沙洲公园改造项目,完成改造绿化面积0.6万㎡。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