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守保护初心、担创新使命——虎丘实景三维应用平台上线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1-30 16:59
访问量: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提升主题教育理论转化成效,近日,虎丘山党总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上线虎丘实景三维应用管理平台,打破传统模式,提高景区科学保护和精细化管理水平,首次实现我市园林景区数字化实景建模。

虎丘三维应用平台采用无人机倾斜摄影,6台服务器集群建模,真实再现虎丘风景区地形、地貌、建筑、构筑、绿化等三维场景。一是场景原真性,此次建模范围广阔,涵盖虎丘开放区域、周边环境等,充分体现文物保护本体与缓冲区的肌理关系,与传统照片、影像等二维平面信息比,三维建模的每一处场景凸显立体、直观、全面等优势,原汁原味、无缝呈现景区风貌,保持了时代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为文物遗产保护,修旧如故,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二是数据精准性,不同于以往的景区全景图、虚拟游等,虎丘三维模型各点位均有准确的地理坐标,场景中的元素都可以进行精准测绘,最精确的地方可达厘米级。三是功能扩展性,三维实景平台是景区智慧管理的一张底图,具有较强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可与景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乐游虎丘游客平台等充分融合,为实现物联网综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景区保护管理中,虎丘山党总支秉持“厚德、务实、包容、创新”的新时代虎丘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勇于信息技术应用,以新思维破解工作痛点,提升全方位服务能力,打造传统景区新时代发展样板。

Snipaste_2019-11-29_14-44-04_wps图片.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