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06 15:58
访问量:

12月6日下午,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预赛,从全系统21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6个支部分别组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等关键知识点进行现场角逐。局领导陈大林、曹光树、华益明、朱炳飞、彭秀春,苏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孙浩琛,以及来自全系统各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 “‘四个意识’具体指什么内容?”决赛现场,主持人抛出一个个与主题教育密切相关的问题,6支参赛队伍的18名选手沉着应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比赛特别设置了音频、视频题环节,现场播放了旋律高亢的红歌旋律和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电影片段,让现场选手和观众重温了我们党98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现场激烈角逐,绿化管理站党支部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动物园党支部代表队、桂花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代表队夺得二等奖;留园管理处党支部代表队、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代表队、植物园党支部代表队获三等奖。为活跃气氛,比赛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前来观赛的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答题,现场高潮迭起。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光树在致辞中指出,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他同时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学”字当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细”字为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实”字落脚,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最后强调,越是接近目标,越要确保质量,保持学习热情,真正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据了解,园林局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初赛依托“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全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参赛;预赛于11月18日以集中闭卷笔试的形式开展,来自局机关党支部及各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中层骨干和一线党员共118人参加角逐。初赛、预赛成绩综合排名前六者最终晋级决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