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招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08 16:02
访问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惠及民生的实际举措,实现主题教育与本系统各项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精会神解决园林绿化和林业工作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出了一批具有本系统特色的重点实事项目。近日,枫桥景区与桂花公园入口区域景观提升改造已全面完成,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一、绿色共享、红色教育,建设枫桥景区免费开放的“苏州样板”

枫桥景区于今年5月启动景观提升改造工程,12月8日免费开放,成为全市首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枫桥景区提升和完善了生态景观和文化功能,挖掘了景区“打响苏州解放第一枪”的红色教育资源,成功转型为一座历史文化生态公园。此次提升改造,枫桥景区秉持“文化惠民、绿色共享”的理念,从文化挖掘、设施完善、景观提升、灯光亮化入手,对占地面积8公顷12个地块进行整体改造,促进了景区与周边城市景观风貌的协调融合,凸显了“枫桥夜泊”“江枫渔火”两大文化意境,打造了“北部文化经营体验、中部历史文化展示、南部市民休闲活动”三大公共空间,丰富了古桥、古关、古镇、古寺、古运河“五古”特色,成为全市惠民工程的新平台、园林文化的新窗口、红色资源的新亮点和“公园+”探索建设的新样板。

全面改造提升后的“新枫桥”将进一步关注深挖自然、文化、创意资源优势。接下来,“新枫桥”将探索新的经营内容和管理模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实做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社会影响力,使市民群众切实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集中“整”彻底“改”,综合提升桂花公园功能品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跟绿化融为一体”的相关要求,本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惠及更多市民百姓”的原则,针对市民关注的入口处停车场裸露、设施陈旧、绿化缺乏等急难愁盼问题,桂花公园管理处主动形成“我来干、怎么办”工作清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彰显集中“整”与彻底“改”的力度效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建设成果展现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将桂花公园实现从“菜园—公园—乐园”的华丽蜕变,改造成为集游、憩、赏、娱为一体的现代城市公园。

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桂花公园入口区域改造与主题教育同要求、同推进、同落实。项目于今年7月启动施工,12月初完工。改造后的桂花公园入口区域景观综合提升,停车场改造升级,舞台上档提优,广场全面更新,长廊焕然一新,下沉软地提质增彩。极具公园特色的桂花花形、鸽子、水、古城墙等元素融入景观,闻木樨香长廊、清水平台、文化广场、群众舞台、和平鸽舍等功能区域相得益彰,呈现在市民眼前的是现代气息与古城气质兼备、文化底蕴与服务职能并存的新桂花公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