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镌拓留痕——苏州园林碑石拓片展》在艺圃延光阁开展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07-01 15:45
访问量:

6月28日是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恰逢沧浪亭、狮子林、耦园、艺圃和退思园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二十周年,为宣传遗产保护理念,展示园林文化艺术,6月26日,“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之一的《镌拓留痕——苏州园林碑石拓片展》在艺圃延光阁开展,展期将持续到7月12日。

拓片展汇集了来自5座园林的近40幅特色书条石、碑刻、砖额拓片、拓本,以及拓片工具等,所录唐宋元明清诸家书法、篆隶楷行草多种书体皆能尽显其妙。其中,较为著名的有沧浪亭《五百名贤像赞》、狮子林《听雨楼藏帖》、耦园的《抡元图》、艺圃《七襄公所记》、退思园的“恽帖”和砖额拓片等。

此次展览将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装裱修复、碑刻、拓印等技艺融为一炉,形成了一道独特、隽永的文化风景线。今后,苏州园林档案馆将立足馆藏,继续深度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丰富园林文化,让更多公众深度了解园林,看见岁月留痕、铭记历史沧桑,从而更好地延续文化根脉。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