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苏州举办第二届新时代苏州园林传承与创新研讨会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10-21 10:26
访问量:

10月17日,由市园林绿化局主办,亚太世遗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太湖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苏州园林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太湖书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为中国而设计·为未来而设计——苏式园林思想与中式建筑设计的融合发展”,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周丰峻,省住建厅、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同时汇集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苏州香山帮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及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周丰峻分别为大会作主题报告,探讨对苏州园林美学的理解以及空间技术和工程安全技术方面的问题。市园林绿化局作为会议主办方,就新时期苏州园林保护管理方面的成果和发展作报告发言。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就苏州园林在设计、建造、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发展进行研讨,包括在新时代背景下,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材料保护传承传统工艺、创新发展苏式园林等。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参会论文30篇,各界专家、学者为新时代苏州园林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真知灼见。论文已汇编成集,作为本次研讨会成果。

会议还举行了园林产业走进“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签约仪式和园林人才校企合作培养共建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推进苏州园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