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一行调研苏州园林档案馆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11-19 11:25
访问量:

11月17日下午,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一行调研苏州园林档案馆。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祁立春,市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周祺林等陪同调研。

苏州园林档案馆馆长罗渊从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指导、广泛收集整理、创新档案利用等四个方面就苏州园林档案馆近年来的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多年来,苏州园林档案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主动融入“档案强市”的苏州档案事业发展大格局,在档案安全、收集、保管、利用、宣教、信息化等方面不懈努力,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园林好故事,推动新时代园林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向阳馆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园林档案馆的库房、查档室、档案展厅等设施场所。陈馆长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讲话精神,鼓励苏州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档案强市”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他对苏州园林档案馆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苏州档案在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建特色档案、智能化高端化的档案服务、加强档案专业人才队伍、优化档案体制等六个方面作出表率。

园林是古城苏州最亮丽的一张名片,档案文献则是支撑园林文化、园林历史研究的重要依据。苏州园林档案馆作为全国唯一的园林专业档案馆,将以今年建馆20周年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始终牢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历史使命,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效能、丰富特色馆藏、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在园林及档案领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努力推动园林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谱写当代姑苏繁华图最具魅力的新篇章。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