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2020年狮子林金秋菊花展开幕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11-07 09:08
访问量:

2020年狮子林金秋菊花展于近日开幕,作为苏州市民喜闻乐见的赏花盛事之一。今年,狮子林菊花布置更是亮点频频,精彩纷呈。一是品种更齐全。园内祠堂、燕誉堂、指柏轩等厅堂内布置了50余种共百余盆各类品种菊,以独本菊为主,包括垂珠、外翻、扁球、圆球、荷瓣、龙爪、托桂等,类型丰富,姿态各异,供市民一饱眼福。二是质量更上乘。展出的菊花无不经过专业人员的仔细品赏与挑选,盆盆都是精品,朵朵独具特色,尤其景区入口处摆放的两盆直径1.8米的大立菊,能够瞬间吸引游客目光,展览整体可谓色彩浓烈却不艳俗,形态秀美而无媚态,为园林秋色增添了许多动人的色彩。三是搭配更加和谐。无论是大立菊搭配色彩缤纷的铺地小菊,祠堂庭院、燕誉堂花坛等处铺洒着的500多盆缤纷小菊,或是水假山、九狮峰上似彩练垂悬的悬崖菊,都与园林景致融为一体,让人流连忘返。四是创意更加独具。管理处为游客们在祠堂大厅和指柏轩特别准备了两盆艺菊拼盆,盆景以菊花为主体,搭配湖石叠置造景,写仿自然,浓缩天地,将湖光山色的一派秋景融于方寸之间,颇具“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的气韵,值得细细观赏与品味。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