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虎丘景区响应“江南文化”品牌建设 擦亮“虎阜禅寺”招牌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1-25 09:20
访问量:

根据《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核心地位的三年行动计划》,虎丘景区管理处提早发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虎丘景区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擦亮景区文化招牌,塑新匾额迎游客。虎丘头山门入口处有两块能够凸显虎丘人文底蕴的重要匾额,其一为南侧檐下的“古吴揽胜”四字,为1935年吴曾善书,另一为门内康熙御笔亲题“虎阜禅寺”金匾,高悬门内。这两块匾额历经百年沧桑,漆皮剥落、满布灰尘、亟需重施维护,使之重现光彩。1月18日上午,景区管理处联系制作方将匾额卸下,在保持匾对整体风貌的前提下开展做漆施金作业。二是挖掘历史文化品牌,虎丘泥人闪亮登场。虎丘泥塑文化历史悠久,景区管理处重视挖掘虎丘作为江南文化遗产地的内在价值,在景区海涌桥东侧新建四面厅,围绕泥塑文化开展了匾对的撰写及制作工作,匾对特邀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林书写,匾“虎丘泥人馆”,联“百态塑真红楼曾赞,千年绝技青史再传”,使其更加烘托厅堂氛围。全部匾对将于春节前安装到位,景区将继续擦亮文化招牌,使其以崭新面目呈现给游客。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