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6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10
访问量:

(专项:草花、绿地保护)

各养护单位:

现将2016年6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即将进入台风、潮汛多发时节,各养护单位制定防台防汛应急方案(2016年6月15日前上报),重点对高大树木,特别是行道树逐棵逐枝进行排查,有可能产生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加固,低洼绿地和水塘等要注意及时排水,认真落实好水面周边的警示标记修复及添置工作,对重要地段、重要节点、重点场所要加派人手,加强巡视。

二、目前是植物生长旺盛季节,根据植物生长情况做好造型树、球类、绿篱、草坪修剪工作,安排好行道树和绿地内树木的抹芽工作。

三、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本月上旬需重点对重阳木锦斑蛾、蚧壳虫、方翅网蝽等进行防治,配合做好继续做好沧浪和平江标段花绒寄甲释放调查和市区法桐树洞修补工作。

四、根据各养护标段现场实际情况,做好2016年第二季度局长带队养护检查整治工作。

五、涉及2016年上半年移交工程的养护标段,针对移交协议的补植工作,加强对新种苗木的后期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在本月内完成验收整治。

六、截止五月底,核对第五轮绿化养护经费核增、核减项目,结合第六轮清单的制作,收集第六轮移交内容包括:第五轮移交清单、整治清单、批复移植清单、工程移交清单等开始制作移交台账。

七、各单位应根据第三季度草花种植通知的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新一轮草花种植及后续养护工作。

八、切实做好市管绿地的日常巡视和绿地保护等工作,劝阻绿地内晾晒衣物、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等侵占破坏绿地行为,一旦发现破坏需及时制止并报告相关单位备案。

九、做好主次干道隔离带绿地内的蒙尘清除工作,保持绿篱和色块的干净、整洁。

十、做好312国道、惠济桥、人民路、轻轨5号线、虎泉路等移植量较大的绿化批复清点工作,及时做好移交和存档工作。

十一、继续做好110联动、12345便民中心和数字城管的答复工作。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二〇一六年五月三十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