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5月份养护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10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现将2016年5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五一节日期间,请各养护单位做好标段内的保洁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

二、继续配合绿化处继续完善第六轮养护招标的招标文件编制,完成第六轮养护第二轮清单工作量统计工作

三、配合绿化站完成第五轮工程移交养护绿化经费核增工作,根据工程移交承诺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绿地“缺陷”整治工作。

四、做好市管绿地的安全巡视、日常巡视、绿地保护等工作,劝阻绿地内晾晒衣物、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的等侵占破坏绿地行为,对于大量挂果的花灌木,需进行人工疏果,如因大量留果造成市民采摘破坏绿化的情况,考核时酌情扣分,造成媒体不良影响的从严考核。

五、环古城健身步道园路修复的养护单位抓紧报送竣工资料,按监理整改通知书整改到位,准备月底竣工验收。

六、加强健身步道日常保洁和巡查工作,上报健身步道管理实施方案,健身步道养护管理列入近阶段重点考核。

七、配合312国道、人民路道路改造、五号轻轨建设等相关单位做好审批移植苗木调拨工作。

八.抓住春季有利种植时机,继续做好市管绿地内的苗木补植工作。

九、加强草坪春季养护管理,及时人工拔除草坪新生杂草并做好草坪修剪、切边工作。

十、根据植物生长情况做好造型树整形修剪、行道树抹芽工作和球类修剪、绿篱修剪。机非隔离带色块新叶生长期不应进行强修剪,避免重复在同一位置修剪,周围有钢丝隔离栏的色块可适当放长。

十一、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本月上旬需重点对重阳木锦斑蛾、蚧壳虫、方翅网蝽进行防治,配合中标实施单位做好启动花绒寄甲防治工作。

十二、及时做好香樟等常绿树落叶的清扫工作,对于色块内视线可及的落叶需清除,推荐使用手持式吹风机。做好主次干道隔离带绿地内的蒙尘冲洗工作,保持绿篱和色块的干净、整洁。

十四、做好110联动、12345便民中心和数字城管的答复工作,如遇市民投诉经查属实的计入当月考核。

十四、做好工作日记和台帐资料的记录、报告工作。

(专项:台账记录和草坪养护)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二零一六年四月三十日

相关稿件